• 2018-11-23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11月20日,由国际合作部主办的北京大学第八届学生海外学习暨港澳台交流教育展在英杰交流中心成功举行,近30所海外大学及驻华教育机构为同学们集中介绍其概况、交换项目、学位项目及奖学金项目等信息。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集中、便捷地了解赴海外交流学习及深造的信息,此次活动安排了教育展、海外高校专场宣讲会与暑期项目专场宣讲会。
       教育展设在英杰交流中心的阳光大厅,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波兰、日本等10个国家的近30多所海外优秀高校的工作人员在展台前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耐心介绍本次交换项目内容,并进行现场疑问解答。此外,北京大学海外学习项目和北京大学港澳台交流项目的工作人员也亲临现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项目的流程、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点对点的解答和面对面的接触,为北大学生提供更多留学海外信息及与世界知名院校交流的机会。

       海外高校专场宣讲会分为三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共17所院校及参展机构代表对其院校和相关交换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代表们积极向同学们介绍本校的院系及专业情况,让同学们在第一时间与院校确认相关申请资格及招生流程。参与院校包括美国霍普金斯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法国巴黎政治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日本驻华大使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等。宣讲会为北大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参加宣讲的不少同学表示希望利用在学期间出国交流,为毕业择校做好充足的准备。

       暑期项目专场宣讲会在英杰对外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进行。参加过牛津大学、耶鲁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12所高校的学生代表通过宣讲形式向北大同学介绍暑期项目心得。干货满满的内容让参加宣讲的同学对自己本有意愿的项目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在假期进行出短期流,亲身体会国外教学雰围与人文环境。

       此次教育展为北大学生赴海外及港澳台地区交流学习搭建了一个有效的“面对面”交流平台,让同学们了解项目内容、明确出国目标,对申请有了更多的把握和自信。整个活动在同学们络绎不绝的到来、工作人员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