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11月22日,伦敦大学学院校长麦克·阿瑟、副校长妮可拉·布鲁尔、副校长罗莉·霍利亨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龚旗煌以及相关部门的代表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

郝平向麦克·阿瑟赠送纪念品


       郝平对麦克·阿瑟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伦敦大学学院是北京大学在英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麦克·阿瑟表示,北京大学一直是伦敦大学学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双方的大力支持下,两校在商学、人文科学、城市研究、汉语教学等方面合作成绩显著。

       两校校长一致认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是全球科技发展的新方向,在此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将具有重要的意义。龚旗煌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专家代表与麦克·阿瑟一行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可以在联合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当今世界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除了注重科技发展之外,还应关注在应用领域以及伦理、哲学等领域对社会的影响。

       会后,郝平与麦克·阿瑟签署了两校学生交换协议和两校合作备忘录。

双方签署学生交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