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11月29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编辑部首席信息总监Phil Baty、业务部首席商业总监Nick Pirog、亚洲区域董事兼总经理郑柏霖及中国内地区域董事钱准榆等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书记兼秘书长安钰峰、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计算中心主任张蓓以及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在临湖轩中厅会见来宾。

       郝平对Phil Baty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院系设置、师资力量和学生现状等情况。Phil Baty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简述泰晤士高等教育评级体系的由来、评级指标设定的科学性及评级过程。郝平认为我校应优化数据统计、收集口径及科学性,并加强与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沟通,从数据统计结果探索当前发展中的不足,以不断促进学校发展。此外,安钰峰以学校各相关部门代表还与对方就评级系统的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背景资料: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每年发布全球大学排名、学科排名并举办各类高等教育管理类研讨会,在高等教育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其排名体系与QS、US News等国际排名体系,成为一所大学国际声誉和地位较为重要的参考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