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4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12月21日上午,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总监费萨尔·穆阿迈尔、副总监阿卜杜凯里木·载德、沙特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艾哈迈德·穆瓦莱德、阿美石油公司亚洲区副总裁瓦利德·希拉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阿语系主任林丰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会议。理事会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主持。

郝平与参加活动学生合影

       理事会上,郝平首先欢迎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费萨尔·穆阿迈尔及分馆其他理事会成员的到访,他表示分馆项目是中沙两国友好合作的结晶,是中华文化和阿拉伯文化交流的象征,希望通过北大分馆进一步巩固中国和沙特之间在知识和文化上的往来,加强两国在文化、学术上的联系。

郝平与费萨尔

       费萨尔对北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感谢中沙两国领导人及政府对分馆项目的支持及北京大学对分馆项目的重视,表示总馆会继续加强对分馆运营建设的支持,双方共同努力将分馆打造成两国共同的知识和文化中心,使分馆更好地发挥中沙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

       理事会通过了对分馆新任馆长郑清文的任命,对分馆2018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分馆的重点工作、文化活动等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并达成一致。

理事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