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5
  • 新闻快递
  • ghzhb

       12月19日上午,以色列理工学院高级执行副校长Adam Shwartz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执行副校长Eliezer Shalev一行到访我校。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在临湖轩接待了来宾,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田刚副校长对以色列理工学院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近年来北大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合作交流。田校长介绍了北大近年来的发展概况,特别是在生命科学、信息科学、工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师资力量,表示愿意通过教员交换、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项目,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

       Shwartz副校长对田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以色列理工学院具有很强的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文化与传统,师生互动十分活跃,在以色列国家发展中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今后可以和北大在联合研究、跨学科研究、创新创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会后,双方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背景链接:
以色列理工学院(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Technion),原名海法以色列工程技术学院,是以色列海法市的一所公立大学。爱因斯坦曾任学校协会的首任主席。学院于1912年开始建造,1924年开始招生。学院侧重理工科、建筑和医学专业,该校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将工程技术与医学、生命科学相结合的学校。该校的基本目标是为以色列培养工程师、建筑师、医生和其他技术人员,以满足以色列工业、国防和经济建设的需要。它在以色列的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