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4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9年1月10日上午,爱思唯尔董事长池永硕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副校长田刚、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平文、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科学研究部副部长韦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池永硕从多方面介绍了爱思唯尔如何通过数据工具支持科研人员的工作以及对于大学科学研究发展的关注。

       郝平对池永硕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爱思唯尔在出版、数据收集与分析等方面对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郝平表示,爱思唯尔的工作对高校发展十分重要,他希望双方在了解和分析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精准有效地衡量学校的科研产出等方面开启全面合作关系。田刚表示双方可通过建立框架合作调动学者积极性。

       双方就未来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一致,并合影留念。

合影

       爱思唯尔(Elsevier)是一家现代出版企业,创办于1880年。它从一个致力于古典学术的小型荷兰出版社发展成为一家国际性多媒体出版公司,向全球教育、科学技术与医学领域提供20,000余种产品。爱思唯尔的取名源自最初的House of Elzevir,即于1580年创立的荷兰家族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