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4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9年1月8日,瑞士德科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艾伦·德阿茨(Alain Dehaze),外企集团董事长王一谔、总经理霍连明一行访问北京大学。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等在临湖轩会见来宾。

邱水平会见德阿茨

       邱水平对德阿茨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取得卓越成就。在这其中,包含着北京大学校友的贡献。他指出,北京大学每年有近一万名毕业生,希望未来能够与瑞士德科集团和外企集团达成顺畅的合作渠道,为北京大学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共同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陈宝剑介绍了北大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良好的竞争力和毕业生就业的国际化趋势。他表示,越来越多的北大学生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因此与跨国企业的合作非常有意义。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北大非常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制定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方案。“中国人才全球化,全球人才中国化”成为当今时代人才培养的趋势,跨学科人才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相关的教学项目也已在北京大学开启。未来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为优秀的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就业平台和机会。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德阿茨表示,非常乐意能够吸纳更多的北大毕业生前往公司实习和工作。德科集团作为人力资源行业的领军企业,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集团正在打造“人力谷”的概念,希望联合高校、雇主企业和人力资源公司共同努力,形成人才培养与就业的全面覆盖。这其中,大学将起到核心作用。

       双方表示,将在未来进一步探讨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东晓、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莉鑫等参与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