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9年1月28日上午,阿联酋沙迦美国大学副校长赵伟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安钰峰在临湖轩会见来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严军陪同会见。

       安钰峰首先对赵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阿联酋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于去年7月对阿联酋进行访问,这也是他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访问的第一个阿拉伯国家,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于中阿关系的高度重视。北京大学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下,进一步加强与阿联酋一流高校的广泛深入合作,开展师生互访、合作研究、联合培养。

       赵伟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沙迦美国大学一直注重同中国大学尤其是北京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沙迦美国大学希望抓住有利时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丰富两国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会见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背景链接:

沙迦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 of Sharjah,简称AUS)于1997年由阿联酋沙迦酋长苏尔坦·本·穆罕默德·卡西米建立,是阿联酋一所非营利性的男女同校综合大学,现有超过5700名学生,国际生比例约为84%。其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海湾地区排名第一的顶尖MBA,建筑设计专业被评为全球前十、亚洲第四,并拥有阿联酋最大的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