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 新闻快递
  • ghzhb

       瑞犬纳福辞旧岁,金猪送喜迎新年。2月2日下午,校长郝平、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副校长陈宝剑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出席留校学生联欢活动,看望留校学生,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肯尼亚籍博士生戴安娜(DIANA KAYEKE LUKALO)、燕京学堂墨西哥籍硕士研究生安君傲 (ANTONIO ROBERTO QUIROZ SOTO)、中国语言文学系美国籍本科生安凯悦(KATHYA GUADALUPE AVILA)参加了活动。

校领导和留校学生合影

       下午2点多,校领导一行来到39楼宿舍,看望正在参加联欢活动的学生。郝平校长向在场的师生拜年,他表示,你们在北大过年,学校非常关心,为大家安排了相关活动,希望你们开开心心过好年,多和家里通电话,向家里介绍这边的情况,把学校的问候带给家人。他还亲切询问了几位留学生的国籍,了解他们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并和他们交流他们家乡的情况,祝他们在北大学习和生活顺利。他指出,中外学生融合很重要,大家一起联欢,效果非常好。

郝平和留校学生交流

郝平询问留学生的情况

       联欢活动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学习剪纸和书法,他们剪出了一个个漂亮的窗花,写出了一个个了大气的“福”字,并学到了中国年的许多习俗。留学生表示,他们将把这些经历讲给自己的家人,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文化。

戴安娜(中间)学习写“福”

安君傲(右一)和安凯悦(中间)学习剪窗花

       据了解,越来越多留学生选择在假期留在中国。一些学生去中国各地旅行,了解中国的风俗文化;一些学生加入中国朋友的家庭,和他们一起过年;还有一些留校的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相关活动。留学生不再满足于在课堂上了解中国,他们努力通过“第二课堂”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抓住各种机会深入中国,感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