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5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9年9月15-20日,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率团访问卡塔尔、科威特、黎巴嫩,拜访相关合作高校、科研机构,并出席了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所在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卡塔尔大学、科威特大学和黎巴嫩大学。田刚副校长分别会见了卡塔尔大学副校长Darwish Al Emadi、科威特大学科研副校长Jasem Al Kandari及黎巴嫩大学校长Fouad Ayoub。田刚副校长介绍了今年5月北京大学正式发布的《北京大学国际发展战略——全球卓越:面向未来的责任与担当》,双方就在区域与国别研究、生命科学、工学、公共卫生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田刚副校长访问黎巴嫩大学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中东地区国际性的大学代表,乔治城大学卡塔尔分校及贝鲁特美国大学。双方交流了在海外设立分校的经验,并探讨了在长短期学生交换、学者交流、联合博士后、暑期学校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

田刚副校长访问乔治城大学卡塔尔分校

访问期间,田刚副校长分别拜会了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中国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

本次访问极大地促进了我校与当地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互相了解,推动 我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发展,从而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具有开拓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