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8
  • 新闻快递
  • ghzhb

10月18日下午,由来自中东欧16国中央或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级官员、研究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等组成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副校长王博,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国际关系学院孔凡君教授、教育学院沈文钦副教授等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会见来宾。

与会人员合影

邱水平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情况。他表示,北京大学高度重视中东欧国别研究,并积极促进中东欧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未来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界共同努力,开展更多科研与文化领域的新合作。

波兰共和国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格拉齐娜•塞布罗夫斯卡(Grażyna Żebrowska)女士作为外方代表发言。她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并对中国的高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她表示,中东欧国家和中国一直保持着十分友好的往来,希望通过此次拜访,交流学习经验,促进双方高校在未来开展深度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孔凡君作题为“为友谊之桥增添基石-北京大学中东欧的教学与研究”的报告,沈文钦作题为“The rising of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last 40 years: lessons learned”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代表团一行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