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4
  • 新闻快递
  • ghzhb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成为每个人心中共同的信念。疫情同样也牵动着曾经在中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留学生群体,他们虽不是中国国籍,但同样热爱着这片土地、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期盼能够早日结束“战斗”,希望朋友们平安健康回归欢乐祥和。

北大以色列籍留学生校友高佑思就是其中一员,一起走近他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前线的故事。


高佑思(GALOR,RAZZVI),2014年-201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我们每天都在非常密切的关注中国的疫情状况,很想通过自己的力量,真正为中国朋友做些什么。

得知在这场战役中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消毒用品,这些医疗物资的缺乏成为抗击病毒的阻碍,高佑思动员各方力量、通过各界帮助积极奔走,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些贡献。

在得知药店口罩库存有限,无法在后续提供更多帮助后,高佑思把目光投向大型医疗机构,以色列中国商会董事会的召开提供了契机,参会的有全世界最大的十家医院代表之一,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人。在会议快结束的时候,他们被准许进入,并提出了“我们有一个希望帮助中国朋友”的计划,得到了各方赞同。


之后他们获得以色列各界捐赠的3万只医用口罩,通过捐赠者提供的信息,他们找到特拉维夫最大医院的医疗设备供应商,获得了更多的医用口罩和其他医疗物资:10万只口罩、5万双医用手套、2000套医用手术衣……一批来自以色列的医用物资,在一天之内“集结完毕”送往中国湖北。


以上仅仅是24小时内做成的事,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现在筹集到的物资仅仅是一个开始。后续我们会时刻和大家分享进展。

  虽身处世界各地但心系中国,北大人正在尽自己所能凝聚全球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