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4
  • 新闻快递
  • ghzhb

10月13日晚,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大学专场宣讲会在国关楼举行。此次宣讲会是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2ndUN Job Fair)的内容之一。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难民署、国际劳工组织等20多个国际组织机构代表今年将通过在线宣讲的形式与中国高校青年学子进行交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局合作项目负责人Rossella Salvia女士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及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总干事顾问Juste Jean-Paul Ngome Abiaga先生分别向参会学生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基本架构、目标宗旨、全球业务、人才需求、职业发展等内容。近百名同学和10余名线上参与的同学在宣讲会后与嘉宾积极互动。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海滨教授出席活动并向宣讲嘉宾表示感谢。他回忆去年北京大学承办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的情形,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北大长期以来的支持。宣讲会由国际关系学院助理教授陈沐阳主持。

作为联合国的核心组织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无论在教育、政治事务、自然资源、经济发展,还是人道主义事务、科技、公共管理事务等领域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始终致力于为世界和平、交流与发展做出贡献,更不遗余力地为全球范围内有志于国际与区域的教育、科学、文化事业的青年才俊提供充足机会和多样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让更多的中国青年能够了解并加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成为优秀卓越的国际工作者。

背景介绍:2019年10月2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UN Job Fair)北京专场在我校对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妇女署、国际电信联盟等24个国际组织机构近40位代表出席。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出国留学选培部副主任杨祥义等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不同城市的50多所高校近1600名学生参加了当天的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