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31
  • 新闻快递
  • ghzhb

三月的燕园,芳讯如约,春痕渐展,新学期的希冀与愿景也伴着融融春光逐渐展开,古香古色的临湖轩内,中外师生的亲切交谈满怀欢喜与希望,为春日增添了活泼灵动的生机。3月26日,北京大学外籍教师俱乐部在临湖轩西厅举办了“My Shangrila, My Hometown”主题活动,来自12个院系的外籍教师和外事秘书欢聚一堂,领略中国山河,感悟家乡之美,品尝中国地方美食。

活动伊始,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的黄立副教授作了“A Glimspse into China’s Beauty”的主题讲座,通过图片和视频生动介绍了中国独特的地理地貌、丰富的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并通过中国五岳所内涵的华夏文化为外籍教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自然景观背后所蕴含的“五行哲学”、“天人合一”、“万物和谐共生”等理念,以地理学的视角带大家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交流互动中,来自国际数学研究中心Christoph Baerligea、物理学院Aera JUNG、John Graham、国际关系学院IWAMOTO SETSUKO、心理系赵心、环境学院吴竺轩等中外教师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美景与美食,有保留着原巴伐利亚古朴风情的德国慕尼黑、现代历史和时代风貌并存的韩国首尔、优美的太平洋海滨城市美国圣地亚哥、兼具西洋风格和日本传统之美的日本神户、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西太原、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丰富的东北辽宁,中西方城市各具魅力特色,中西方文化交相辉映。外专中心的同学们还介绍了中国东莞、湖南和澳门的地方美食,并为大家精心准备了龙须糖、鸡仔饼、杏仁饼、酱板鸭、青团、豆腐干、锅巴等中国地方特色小吃,大家一同分享美味与喜悦。“My Shangrila, My Hometown”主题活动在春日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文|張進菲、朱洁媛

图|黄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