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8
  • 新闻快递
  • ghzhb

4月23日,受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邀请,我校15位外籍专家参加了“我的‘京彩生活’之体验京味国韵”主题活动,与在京外籍高层次人才共同走进老舍茶馆,在浓郁的京味国韵中品茗交谈,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交流在京工作生活的丰富体验。


老舍茶馆始建于1988年,是展示民族文化精品的特色窗口,有“京味文化地标”的美称。专家们围坐在古香古色的茶馆中,欢聚一堂,品茶观演,其乐融融。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有含灯大鼓、抖空竹、转碟、茶艺表演、变脸、京剧、顶缸、中国功夫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我校多位外专踊跃走上舞台与民间技艺传承者面对面交流,深度体验了中国魔术、京剧国粹、中国传统茶道和中国功夫的乐趣与魅力。

“演出很精彩,引人入胜,以前从未看过顶缸和转碟表演”、“川剧变脸技艺太出色了,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观看!”、“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魔术表演奇幻莫测,中国功夫外猛而内和,都非常棒”。专家们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的喜爱和称赞,体验了一把地道的“京彩生活”,余兴未尽,回味其中。大家希望,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能够搭建在京外籍人才了解北京、融入北京的平台,推出更多“京彩生活”主题活动,促进在京外籍专家多交流、共发展。

文字:朱洁媛

图片: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