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22
  • 新闻快递
  • 王萌

2021年11月18日上午,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Irit Ben-Abba)、以色列驻华使馆文化学术处主任Bosmat Baruch及创新处主任Mor Riklin Thien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等在临湖轩接待来宾。

c14294ea6d7740b196c3aa92a7167277.jpg

合影留念

郝平欢迎潘绮瑞一行到访北京大学。他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在17日通电话,今天北京大学就迎来了大使的到访,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郝平表示,北京大学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等以色列高校在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数学、化学、农学等领域开展了多个合作项目并签署了相关协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明年适逢中以建交30周年,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北京大学与以色列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推动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换、短期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潘绮瑞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她回顾了两国友好交流的历史,对中国目前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叹和祝贺。她表示,北京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大学,与以色列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以中两国交流贡献了重要力量。她指出,以色列高校希望招收更多的北大学生前往以色列深造,期待与北大在法学、数学、工商管理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人员流动,促进两国青年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潘绮瑞希望北大可以继续支持以色列驻华使馆的工作,积极参与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相关活动。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彤,外国语学院希伯来语系主任王宇,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