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12
  • 新闻快递
  • ghzhb

2023年3月11日下午,瑞士驻华大使白瑞谊(Jürg Burri)、文化参赞裴天怡(Tehani Pestalozzi)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副校长兼教务长王博等在临湖轩会见来宾。

龚旗煌对白瑞谊大使到访北京大学表示欢迎,并分享了学校代表团1月中旬赴瑞士参加IARU校长年会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大使为促进两国文化教育交流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龚旗煌表示,北大与多所瑞士高校及机构在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学术研讨等方面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未来,北京大学期待在瑞士政府支持下,开展更多前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白瑞谊大使表示,自2022年9月就任驻华大使以来,中国和北大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瑞士与中国的外交关系源远流长,在后疫情时代,使馆的首要任务是全面恢复以往规模及主题范围内的对话与合作,促进交流,增进理解。白瑞谊表示,使馆将继续为两国人员在经贸、科学、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提供大力支持。

会见合影

会见后,大使一行出席了由北大外国戏剧与电影研究所举办的“瑞士戏剧工作坊”并致辞,与活动师生开展对话交流。“瑞士戏剧工作坊”是北大集教学、科研、创作的多维度创新,包括学术研讨会、作家-导演-译者对谈、剧本研读会、舞台创作等系列,为促进中瑞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