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29
  • 新闻快递
  • ghzhb

3月15日上午,圣母大学副校长兼副教务长裴品哲(Michael Pippenger)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在临湖轩会见来宾,并续签两校学生交换协议。

郝平会见裴品哲

郝平表示,北京大学和圣母大学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希望在两校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未来双方之间能有更多的师生交换,并在科研、教学、交流等领域探索开展深度合作,以此共同促进中美人文交流。

陈大立表示,裴品哲此次到访北大,体现了其对中美高校交流的关心和重视,希望中美高校之间、师生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

裴品哲表示,很高兴到访北京大学。圣母大学和北京大学享有共同的愿景,圣母大学非常珍视与北京大学的友好情谊。他向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长期以来对双方合作的支持,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为其学生提供线下学习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裴品哲希望两校通过交流对话,在师生交换、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友谊。

会见后,王博与裴品哲续签两校学生交换协议。

续签学生交换协议

圣母大学北京国际中心执行主任王晶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以及国际合作部、光华管理学院、哲学系相关领导和老师陪同会见并见证续签协议。

延伸阅读:

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始建于1842年,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是一所享誉美国的注重全人教育的私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圣母大学拥有商学院、法学院、基奥全球事务学院、科学院、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共六所学院,此外还设有研究生院。圣母大学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设立12个国际合作中心,其中圣母大学北京国际中心创建于2017年。

北京大学与圣母大学于2012年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于2018年签署学生交换协议。2020年,圣母大学录取的中国学生因疫情无法赴美,该校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签署了交换项目协议,光华管理学院接收了其28位交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