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2
  • 公告通知
  • ghzhb

我校于2019年设立“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旨在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同时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及治理体系的国际化发展,充分利用全面的国际合作网络,开展实质性、高质量的国际合作,用于鼓励和培育与国外顶尖大学开展具有实质性学术意义的相关国际合作项目。现发布2021年度项目申请通知:

一、资助对象

基金将以种子基金的形式培育与国外重点合作大学或在某学术领域开启新的合作内容与形式,同时鼓励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的项目。

基金重点支持的合作学校为:剑桥大学、芝加哥大学、东京大学、柏林自由大学。除上述学校外,基金开放接收和鼓励与其他国外大学开展有实质学术价值和交流意义的项目申请。

项目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学术工作坊、短期学术交流、研究类教学项目、培育联合学位项目、培育联合研究项目、培育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经费主要用于支持筹划或培育阶段的国际合作活动。

二、资助额度

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其中直接用于国际合作及交流的费用原则上不低于整体资助金额的80%。

三、遴选标准

参加申请的项目应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学校的教学、科研等核心工作,经相关业务部门对材料进行初审后,提交评审委员会审议决定,遴选标准为:

具有清晰的合作目标和实施计划;

具有可持续性且能培育出实质性合作成果;

具有明确的合作学校、合作意向及合作协调人;

拥有明确的项目执行时间表;

拥有明确的预算开支计划。

四、截止日期

2021年4月26日

五、项目总结

获得基金资助的项目,需在项目结束一个月内提交项目总结报告等材料,相关模板将另行提供。

六、申请办法

可登陆校内门户-办事大厅-公共服务-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基金申请,或登陆网址https://process-443.w.pku.edu.cn/v2/matter/detail?id=357进行填报。

七、咨询方式

邮件:ghzbjlb4@pku.edu.cn;电话:62756326、6275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