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8-23
  • 深度报道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按照机关党委的具体部署,2016年7月5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和社科部党支部在勺园5号楼乙楼联合举办了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久高副教授做了题为“当前中共执政形势与干部队伍”的讲座,来自两个部门的四十多名党员和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了党课,活动由国际合作部党支部书记谷雪主持。

合影 - 副本.jpg

王久高老师系统梳理了党的执政历史,全面介绍了党的执政经验,分析了党在长期执政中取得的成就。结合当前的社会情况,王老师深入剖析了党目前在执政中遇到的问题和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在此基础上,王老师分析了加强执政党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认为应当“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富有耐心、深化改革”,执政党的建设中,要特别注意培养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参加会议的国际合作部和社科部党员、群众围绕讲座内容与王久高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等进行了研讨。

在党课之前,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审议了谢佩宏、乐恒两名同志的转正申请,由两名同志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在工作、学习和作风等方面的表现,培养联系人介绍了两位同志的考察培养情况,参会党员发表了意见,经举手表决,参会党员一致同意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