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9-22
  • 深度报道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学校的部署,在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国际合作部党支部于9月8日下午在临湖轩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夏红卫部长受邀做了题为“深化‘三严三实’教育,努力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推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的党课,党课由国际合作部部长助理、党支部书记谷雪主持。


新闻图片.jpg


夏红卫部长首先介绍了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学校的具体部署,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及对教育工作特别是教育系统外事工作的指导意义,分别从“严以修身、谋事要实”、“严以律己、创业要实”、“严以用权、做人要实”三个方面,结合国际合作部的实际工作,从国情、校情出发,将理论和实例结合,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三严三实”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指导和要求。他重点提到接待来访、出国出境、大型会议、合作办学、外国专家、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汉语国际推广等工作,尤其指出要处理好外事工作中形式与实质的关系、规范化和人性化的关系等问题,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查摆重点问题,从优化工作流程入手,在突破重点难点上下功夫。


夏部长指出,“严”和“实”是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有机统一要求,不能顾此失彼,要做到统筹兼顾,既要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程度,落实好规章制度,又要踏踏实实、锐意进取,提高人性化水平,服务好广大师生;利用此次专题教育,继续查摆改正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之处,提高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服务学校整体工作的水平,助推学校“办好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


谷雪书记介绍了学校“三严三实”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和党支部的工作计划,表示党支部将结合国际合作部具体工作实际,和部行政、工会一起,将“三严三实”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在我部深入开展,有力推动国际合作部的部门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