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6-12
  • 深度报道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6月11日,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主办的“外事主题系列沙龙”第四讲举行,这一次沙龙走进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邀请到中心执行主任Andrew Andreasen带领大家参观讲解。

走进斯坦福中心古色古香的正门,便被这浓郁中国风格的四合院震撼。斗拱下的花板上布满色彩艳丽的绘画,Andrew向大家介绍,这里画的是斯坦福大学有特色的风景和建筑。走进面对正门的房间,室内却是完全不同的西式设计,淡雅简约。中西风格的完美融合让大家啧啧称奇。

斯坦福中心在地上只有一层的建筑,因此更多的会议和研究空间都拓展到了地下。老师们跟着Andrew的脚步进入地下,开阔的空间和明亮的采光让大家感到别有洞天。在Andrew向大家展示了地下的各个会议室、阶梯教室和办公室,其中最有特色的一间为远程课堂准备,在教室前的屏幕上可以看到远在大洋彼岸的斯坦福大学与此一模一样的房间,打开远程设备,两所大学中的同学和老师就可以如同围坐在一起共同上课和讨论。大家纷纷感叹科技的发达为教育带来的革新和便利。

在此期间,Andrew为大家介绍了斯坦福中心的建设缘起,日常运行机制,并分享中美学术交流的先进理念。他表示,斯坦福中心并不是单纯的会议场所,而主要是为了斯坦福大学的教授和学生前来提供研究、工作空间,并举办学术交流和课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回到一楼的接待室中,Andrew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一解答。沙龙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