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4-07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4月7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颜东升、警官队长方璞、警官副队长周亮、警官段建强来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实施和具体操作流程向我校相关部门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北京大学科研部、社科部、学科办、法律办、基金会、医学部、国际合作部、财务部、宣传部、科技开发部、保卫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首先感谢颜主任一行来访我校。他提到,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开始正式实施,这说明国家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越来越规范化。北大的国际交流活动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涉及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合作。我们希望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政策,在开展交流的同时也规范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

  颜东升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该管理法的立法背景等情况,他表示,在实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时候,高校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部分。今天也很荣幸能来到中国的最高学府,跟大家交流管理法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多多听取大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法规条款。

2.jpg

  随后方队长就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重点条款给大家作了一一介绍。周副队长为大家具体说明了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的相关操作流程和需要注意的方面。

  最后,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代表纷纷就工作中的疑惑和未来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与北京市公安局非政府组织办公室的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