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27
  • 新闻快递
  • 李子煊

  10月23日上午,第十三届北大国际文化节“爱•共融”主题舞台表演拉开了帷幕。

image001.jpg

  来自俄罗斯的女生盛装而来,跳起传统的卡德里尔舞,用热情温暖了深秋。

image002.jpg

  马来西亚的同学们身着马来传统服装、印度服装和娘惹装,伴着激昂的鼓声和优美的吉他旋律唱起《Rasa Sayang》、《欢迎来我家》、《好想你》、《Satu Malaysia》等传统歌谣,充分展现了马来西亚多元的文化。在节目的最后,他们挥舞国旗,抒发着他们对祖国的热爱。

image004.jpg

  北京大学教授、著名歌唱家戴玉强随后演唱名曲《我的太阳》,并与三位学生用美声共同演唱成名曲《我像雪花从天上来》。中西双璧,尽显国际文化风采。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随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低音提琴声部副首席等四位弦乐手共同奏响世界名曲《蓝色多瑙河》。而来自墨西哥的学生们则跳起昂扬的帽子舞,以激情征服全场。

image007.jpg

  在电吉他和小提琴的穿插伴奏中,来自朝鲜的留学生们深情地唱起传统歌曲《阿里郎》。

image008.jpg

  阿富汗留学生则唱响《阿富汗,我为你骄傲》,抒发民族家国情怀。

image009.jpg

  来自韩国的九位留学生组成 “北大版少女时代”,活力四射地跳起极富动感的K-POP舞蹈,点燃全场。

image010.jpg

  在土耳其学生的独奏独唱民族歌曲的节目之后,是北大民乐团、舞蹈团与中少手拉手艺术团联合排演的国粹串烧《青花瓷》,舞台之上,身着青花旗袍的女子举扇起舞,婀娜大方,彰显中国气度。

image011.jpg

  随后巴基斯坦同学们的“围巾舞”、蒙古同学们的歌曲《乌兰巴托的夜》以及多彩的民族服装展示,让观众们得以一览异国文化风情。

image012.jpg

  刚刚在留学生十佳歌手比赛中夺冠的韩国留学生芮停裴和黄信亨则用吉他弹唱的方式,演绎了一首动人的抒情歌曲。

image013.jpg

  来自“非洲之心”布隆迪的传统大鼓团演员们头顶大鼓,伴着雄浑高昂的鼓声和清脆的铃铛声起舞,开启了下午的表演。

image014.jpg

  来自越南的留学生带来了充满民族特色的玉月舞,柔美而动人。印度学生们随后将印度古典舞与现代宝莱坞式的表演结合,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印度风情。

image016.jpg

  日本32人歌舞表演的“索兰调”,以及西班牙留学生的“体力特拉昂”传统舞蹈串烧,无不折射出各自的民俗与民族个性。

image017.jpg

  韩国著名音乐家权泰庆女士的出场则让人十分惊喜,她首先用中文亲切地同观众们问好,并演唱了最为国人熟知的《茉莉花》及《大长今》主题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image018.jpg

image019.jpg

  下午3时许,舞台表演慢慢接近尾声,但是节目的精彩程度和观众的热情丝毫未减:马来西亚的留学生们变换各种姿势、队形,“花式”倒茶,创意新颖;燕京学堂的学生们组成乐队,一展歌喉;新加坡留学生们身着国旗的红白两色,和着华语流行歌曲起舞。

  舞台表演在一片和谐的掌声与欢笑声中最终落幕。虽然此次国际文化节舞台活动暂告一段落,然而“爱•共融”的主题却深深烙印在了每位参与者的心中,让多元共融的文化成为桥梁,连结起来自世界各地的北大人。

---

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