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27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当当当当!就在10月23日,在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主题活动日当天,舞台东侧的美食广场人气可是一点都不输于表演!

  既然美食亡我吃货之心不死,那就只好让我来领教领教。

  一道道美食的摊位各具特色,都是由北京大学的留(da)学(chu)生(shi)们精心搭建起来的!

  下面,就让我,来带您领略美食广场的盛况吧!

image002.jpg

  瞧一瞧,看一看,尝一尝刚出炉的马来炒饭!作为极具马来西亚特色的马来炒饭真真当得上“秀色可餐”四个字。黄瓜片的清新爽口和辣酱、鱼干的浓烈口感调和相济,一份炒饭,几层口感!

image004.jpg

  padtai,中文叫泰式炒河粉。河粉,这个名字,对于中国南方人可能听上去有几分熟识。不同的是,泰式的炒河粉,不那么简单。特制的泰式炒河粉酱,要从泰国酸豆、辣椒粉、椰糖、鱼露等复杂多种食材中熬成,新鲜的泰国河粉是这份美食重中之重的主角,加上韭菜、豆芽、花生磨调味,一份泰式炒河粉闪亮登场,当一份小小的美食交到品尝者手里时,复杂的加工过程,就成了一份美味的重量。

image006.jpg

  这是一款俄罗斯展台前人气爆棚的美食,俄罗斯姑娘们戴着活泼可爱的饼干项链,捧出来自家乡的传统味道。薄薄的一层烙饼,包裹着厚重的奶油香甜,饼在焙烤之后口感显得更加柔软,浓郁的俄罗斯风味让人欲罢不能!

image008.jpg

  接下来的这份美食,就大有故事啦!Medialunas,阿根廷的羊角面包, 阿根廷人一般配咖啡享用。外面是一层富含黄油的酥皮。Medialuna在拉丁美洲的意思是“月牙”,但是羊角面包的形状却不是仿照月牙。相传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它诞生于维也纳的一名面包师之手,传入法国之后被称为“维也纳面包”,没想到后来在拉丁美洲广为喜爱,成为阿根廷人家家户户最为常见的一道大众美食。

image010.jpg

  仍然是阿根廷的美食!在这个土地丰饶的国度里,牛肉产量高、肉质美,最为民众喜爱。烤肉味道之美、品类之盛,大抵反映了国家美食文化的偏好和缤纷。Choripáns,外面是法棍里面夹着阿根廷式香肠。小鲜肉快到碗里来!

image012.jpg

  咦?这是哪里在香飘四溢?循着美食的香味找过去……原来是这里!这份美食来自世界上最能生产手抓饭的国度,阿富汗。大锅,大勺,大分量。你会惊讶于如此简单的食材却需要如此不简单的功夫才能成就一份更加不简单的美食。米饭的香味儿,肉酱的香味儿,一瞬间,就迅速占领唇齿之间的每一个角落。

image014.jpg

  我的名字叫tortilla de patatas,国籍西班牙,主要原料是土豆。别看我相貌普通,品尝过我的人都说好!土豆,不得不说,是天生丽质的好食材,西班牙式的烹调方式无疑赋予了这种食材新的生命。入口,就会被它的无限魅力所折服。今天,为了吃土豆饼,我们吃货都是西班牙人!

image016.jpg

image018.jpg

  不出所料,日本的摊位面前早早地摆起了长龙。寿司,是一种在中国人气颇高的异域食品。没有太多浓烈的渲染,日本的美食总是小而且精致地摆放在整洁的桌面上,绿叶的颜色暗示人食材新鲜的信号,一咬下去,有一种没有修饰过的清雅之味。

  用油炸豆腐包裹米饭制作而成的稲荷寿司就是用最为寻常的食材,追求简单纯真而令人难忘的味道,温柔,朴素,而充满力量。

image020.jpg

  咖喱鸡在新加坡占有其一席之地,浓厚的咖喱味儿席卷你的口腔,鸡肉在浓郁的咖喱香中释放出不同寻常的鲜嫩口感。

image022.jpg

  巧克力蛋糕是加拿大人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甜点王者。一份蛋糕从制作到上桌,看似容易,但其背后却有着很深的门道。我们用什么来形容幸福与快乐,就会用什么来形容这一份美食。他们都有共同的名字——甜。

image024.jpg

  Sekoteng,姜汤杂烩,是缅甸的一道流行于千家万户的滋补美食,一碗下肚,便足以抵御一个冬天绵长而剧烈的寒冷。

image026.jpg

  韩国的泡菜闻名遐迩,是全世界人眼中韩国饮食文化的经典符号。果蔬遇见辣椒,爽口,滋味浓烈,这味道,够劲!

  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不管你还有没有找到真爱,相信你都在昨天的美食广场找到了你人生中永远不舍得辜负的异域美食。

  我们明年再见!

---

记者/戴洋港

编辑/郑嘉睿

摄影/李满诗 郭锐 张升阳(泰国) Enrique(西班牙)

王明香(马来西亚)鈴木基井(日本)

---

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