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28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6年10月23日,由Gut Immling 歌剧节组委会、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主办的Gut Immling国际声乐比赛,作为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重要活动圆满落幕。本届文化节以“视野:声音与行动”(Vision: Voice & Action)为主题,倡导青年人拓宽视野、兼容并包,用文化交融与碰撞,带来更广阔的视野、更多元的声音,以及更高效的行动,引领世界,创造未来。“歌唱无国界,咏叹我青春” Gut Immling国际声乐大赛跨越国界,用美妙的歌声打开视野,使本届国际文化节更加多元化、国际化。

5L8B0366.JPG

决赛现场

  经过前期的复赛、决赛,在大赛评委戴玉强、金曼、路德维希•鲍曼、科妮莉亚•冯•克森布洛克、吕嘉、李杨、孙秀苇、杨光、杨岩等老师仔细、专业、严谨的评选下,最终获奖选手脱颖而出。这些优胜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在音乐诠释、作品处理、方法掌握、技巧运用等环节均表现出了超高水准。

133945985283718824.jpg

获奖选手在颁奖音乐会上演唱

  黄瀞瑶、黄延明、徐驰、罗觐堂、朱振涛斩获成年组奖项,陈知远、胡斯豪、周凡、何如锦 、邓曼丽分别获得青年组奖项。张珂、尹悦、朱傲雪分别获得最佳威尔第作品演唱奖、最佳莫扎特作品演唱奖、最佳网络人气奖,何如锦、吕慧获得最佳中国歌曲演唱奖。比赛结束,颁奖音乐会于当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评委老师、往届获奖优秀选手及本届获奖选手纷纷上台现场演唱,把本次大赛活动推向高潮!

254908636280098346.jpg

戴玉强、金曼、鲍曼向获奖选手颁奖

  在颁奖音乐会上,北京大学吴志攀常务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致辞,他提到北京大学在中国音乐的现代化历史进程中占有特殊的地位:中国第一所现代的专业音乐教育机构诞生于北大,第一批以现代作曲方法创作的声乐作品也出自北大,中国现代音乐教育最早的国际联系也发生在北大。因此,本次国际声乐比赛,不仅是回归和继承北大优秀美育传统的重要体现,同时也象征着北大向国际化专业化发展的不懈努力。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通过这次比赛发现人才、成就人才,为北大学生和更多青年声乐学子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同时使东西方文化进一步碰撞交融,产生更美的声音和更美丽的火花。

696104545610821774.jpg

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在颁奖音乐会上致辞

  比赛结束后,获奖选手及部分优秀参赛选手,将参与到“戴你唱歌”超级声乐慕课的录制当中。戴玉强老师将在慕课中对选手们做出进一步的指导,让这些优秀的青年歌唱演员在音乐素养上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早日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此外,本次大赛由带你网、德国YML国际文化传媒承办,戴你唱歌新媒体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金龙鱼品牌、北京万世名流酒店的倾情支持。

合影.jpg

获奖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

---

摄影:崔春立

---

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