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6-29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在北京大学和圣母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两校之间的合作又向前迈出一大步,今年两校联合启动了暑期汉语进修项目。6月21日,首期北京大学——圣母大学暑期汉语进修项目在正大国际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王勇、圣母大学暑期项目领队朱永平出席并致辞,来自两校的10位中文教师和23名同学参加了仪式。

赵杨院长向圣母大学的学生提出三个任务:一、学习汉语,二、了解中国人,三、了解这个国家。赵院长希望大家能够用自己的双眼去认识中国,从而形成自己对中国的看法,他引用老子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勉励同学们,学习汉语是一段漫长的旅途,今天大家就是在这段旅途中迈出了第一步,希望大家在北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王勇副部长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圣母大学的师生,他指出,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给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圣母大学同学通过这些活动更好地去理解中国,并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朱永平老师感谢北京大学对举办汉语暑期项目所做的努力,北京大学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住宿、学习环境和优秀的教师。朱永平老师特别说到,大家在经过八个星期的学习之后都将成为北京大学的校友,大家应该为成为北京大学的校友而感到骄傲。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北京大学八个星期的学习,并且铭记自己作为北京大学校友的荣誉。

201506290904300293.jpg

为了帮助圣母大学的学生更快融入校园的学习、生活,北京大学为他们招募了语言伙伴。北京大学和圣母大学一起组织了详细的入学教育,向学生介绍了许多在北京大学学习、生活的实用信息。

文/王润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