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0
  • 新闻快递
  • 林伟鹏

  2018年4月16日下午,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一行来访北大。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临湖轩接待了来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淑静、韩语系主任王丹、国际合作部部长助理谷雪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林建华校长首先欢迎卢英敏大使的来访,并提及去年12月文在寅总统访华期间在北大的演讲十分精彩,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林校长还介绍了北大与韩国高校和企业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情况,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同韩国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

  卢英敏大使对北大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去年10月任驻华大使后,这是他第一次访问中国大学。北大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象征,为中国的发展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特别是在新时期“双一流建设”方面,北大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他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表示衷心的祝贺。

  会见结束后,卢大使同北大韩语系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表了题为“和平繁荣的中韩关系”的演讲,并就未来中韩关系发展前景、中韩文化交流合作等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林建华校长与来宾会谈

卢英敏大使与座谈师生合影

(张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