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 新闻快递
  • 林伟鹏

编者按

走过百廿春秋,北京大学已经成长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为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北大新闻中心推出宣传片《拥抱四海,走向世界》,向全世界讲述一所国际化的北京大学。

《拥抱四海,走向世界》

北京大学的国际化在她的前身京师大学堂成立之时就开始了,京师大学堂第一任西学总教习是美国人丁韪良。早在1903年,京师大学堂就开始派学生赴海外留学,1909年便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入校学习。

五四时期始,北京大学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当时北大聘请了世界各地知名学者来北大任教或讲学,如杜威、罗素、普朗克等,一时星光熠熠。

1920年10月北京大学授予杜威及芮恩施名誉博士学位典礼后摄影留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北京大学的国际化步伐愈加矫健——广纳世界顶尖师资、吸引四海优秀学子、积极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

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在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上

北大不仅吸引了众多海外学子与名师前来燕园,更培养出许多来自中国的顶尖学者与优秀毕业生,他们活跃在学术前沿、国际舞台,同时也通过国际合作创造出多项重要学术成果,在多个领域引领着世界未来的发展。

“拥抱四海,走向世界”,这是国际化北大的胸襟与气魄。

---

文字:蒋菡

图片来源:档案馆、国际合作部

视频来源:北大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