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12月3日,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校长Eric Labaye、副教务长Dominique Rossin、副校长Rachel Maguer等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龚旗煌等院系代表在临湖轩会见来宾一行。


       首先,郝平校长对Eric Labaye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对方介绍北大的院系设置等情况,着重介绍了物理、化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学科。随后,各个学科代表老师就学科当前发展概况进行简要介绍。Eric Labaye校长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回顾了两校在数学领域的双学位项目合作并计划将其合作模式拓展至物理、化学学科。

       之后,院系代表与来宾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两校进一步开展物理、化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背景介绍: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法语:École Polytechnique,别称“X”),于1794年创立,隶属于法国国防部,是法国最顶尖且最富盛名的工程师大学,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
我校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数学领域“3+3+1”双学位项目,始于2014年,入选学生在校学习三年后,赴综合理工大学学习三年。在法期间,第一年学业完成后获得北大学士学位,其后两年学业完成后获得综合理工大学普通工程师学位。此后,学生可选择回北大继续学习一年硕士课程,完成学业后再获得北大硕士学位及综合理工大学高级工程师学位。该项目为国内高校首创,并计划进一步拓展至物理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