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5
  • 新闻快递
  • ghzhb

       12月3日上午,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锦穆尔到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校长郝平分别会见了锦穆尔一行。副校长王博,国际合作部、教育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邱水平在岛亭会见锦穆尔一行。他指出,中美高校之间的合作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北京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在学科建设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两校成为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锦穆尔对此高度认同,他表示,芝加哥大学非常珍视与北京大学的友好情谊,芝加哥大学与北京大学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合作发展空间。

邱水平会见罗伯特·锦穆尔

       郝平在临湖轩中厅会见了锦穆尔一行。他指出,一直以来,北京大学与芝加哥大学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双方在联合培养学生、互聘学者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同时也可在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开拓全新的合作。锦穆尔表示,北京大学是芝加哥大学的重要伙伴,希望两校今后能够在上述领域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

郝平会见罗伯特·锦穆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