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3
  • 新闻快递
  • ghzhb

9月23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孙丽、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到会指导,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进行动员。国际合作部在职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部长助理、党支部书记谷雪主持。

夏红卫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和学校领导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国际合作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严、抓实,认真学习学校的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此次主题教育工作。聚焦重点工作,做到统筹推进,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贯彻落实,提升工作能力,以此次活动为重要契机,聚焦主题、明确议题、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提升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全部员工的奋斗精神和工作能力。

孙丽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她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此次学习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细致部署,鼓励国际合作部紧紧围绕自身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在具体工作中,无论是工作抓手还是工作成效,都要充分体现出部门特色。通过此次学习,她希望大家能够思想有进步、工作有提高,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刘旭东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周密部署,他指出,国际合作部执行力强,业务水平精,制定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可操作性强。同时,他对国际合作部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提出几点希望:一方面,要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认识;另一方面,要抓细小,凝练部门文化,加强调研调查,关注职工诉求,关心离退休同志和民主党派人士的愿望、建议。他指出,国际合作部在主题教育中应该把“外事工作无小事”和“群众利益无小事”充分结合起来。

谷雪从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具体安排、组织实施等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合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的详细安排。

为帮助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国际合作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久高老师做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讲座。王久高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党的建设是一项‘伟大工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刻阐释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国际合作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和邱书记讲话精神,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密切与学校第九指导组保持联系,及时向学校上报部门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下一步,国际合作部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