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 新闻快递
  • ghzhb

2020年8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连线瑞士苏黎世大学副校长Christian Schwarzenegger,探讨两校合作事宜。

王博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与苏黎世大学在线探讨两校合作交流事宜。北京大学与苏黎世大学友谊深厚,年初两校学者曾就人工智能、教育技术、经济金融商科等学科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其中在经济学领域探讨的联合暑期学校项目目前已落地执行。非常期待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两校合作,拓展合作领域。

Christian Schwarzenegger对北京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基于年初两校的合作意向,非常希望与北京大学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他介绍了苏黎世大学拟成立的未来工作能力中心(Competence Center on the Future of Work),期待与北大在经济学、人力资源等领域进行学生联合培养、暑期学校等方面开展合作。

随后,两校代表就未来工作能力中心、人力资源、全球人力资源谷在知识生成、知识传播上合作的可能。同时,就两校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合作细节进行探讨,在合作领域、合作形式上达成初步共识。

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副院长秦雪征、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昀等出席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