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2
  • 新闻快递
  • ghzhb

7月19日上午,第二届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国际政策暑期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会议(Kick-Off Meeting)由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招生与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刘诗琳老师主持,近百位项目师生出席了在线活动。

刘诗琳老师首先开场,她简要介绍了北大-芝大国际政策暑期项目情况,并对于老师和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项目北大方学术负责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秦雪征教授刚刚结束了为期两周的项目选修课《应用计量经济》教学。他代表北京大学对于学生们加入项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项目学员在课程中的认真投入和出色表现表示赞赏。项目芝大方学术负责人、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AustinWright副教授介绍了他和芝大方面所开设的R语言和顶石项目,对同学们的未来参与充满期待。项目授课教师、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易君健副教授也做了自我介绍,他表示很高兴在线上认识大家,期待在不久后的课程与大家共同探讨。项目行政团队、助教团队和助理团队各位老师和同学也都一一自我介绍并表示对同学们的欢迎与期待。

随后,项目进入第二环节。授课教师和助教分别介绍了各门课程要求和具体安排,行政助理介绍了课程平台、各种在线工具的使用,以及由北大方面组织的在京参访和在线讲座活动。

相关课程及活动介绍结束后,同学们分组进行相互认识和交流。小组内交流氛围非常活跃。交流结束后,主持人刘诗琳做了总结,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背景链接】

本届北大-芝大国际政策暑期项目有来自全球各地顶尖大学的九十余名学生参加,他们将在为期5周的时间内完成有关课程学习,接受基于实证和经济计量方法的学术和实用培训。项目将以北大和芝大两校严谨的治学传统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学生创造优质的跨学科体验与实践学习,培养学生在全球视野下开展政策研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