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22
  • 新闻快递
  • ghzhb

为帮助外籍教师深入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颐养性情、强身健体,国际合作部外籍教师俱乐部联合体育教研部在春季学期开设“体验中华文化之美——太极拳系列课程”,邀请体育教研部王东敏教授带领全校外专和外事秘书学习太极拳法,感受太极魅力。

2139C

太极拳又称“哲拳”,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将传统武功的技术、武功以及中国哲学融为一体,不仅具有技巧性、观赏性的特点,更蕴藏着深厚的中国传统儒、道哲学思想。3月17日下午,系列课程首场活动专程邀请陈氏太极拳家传第十三代传人陈跃天担任指导老师。

陈跃天老师出身于武术世家,自幼习练中国传统武术,二十年武龄,荣获冠军奖牌数十枚。课堂上,陈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释太极拳背后蕴含的“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借力发力”的哲理,并邀请外专与他过招,互动体验太极拳法,感悟太极理念。在太极拳展示阶段,陈老师一套八式太极拳收放自如,刚柔相济,一气呵成,尽显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在场的外专们无不赞叹佩服。

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外专们一边专注地聆听八式太极拳的动作要领,一边缓慢运手抬足,吐故纳新,感受着太极拳练习带来的心定神安,在一动一静中对中国传统武术蕴藏的思想精髓有了更深的体悟,对系列体验课程充满期待。

春季学期,国际合作部外籍教师俱乐部还将开展体验中华文化之美——文化博物馆之旅、传统手工制作、中华魅力节日等更多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在校外专生活,搭建中外教师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