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23
  • 新闻快递
  • ghzhb

2023年3月21日上午,爱思唯尔董事长池永硕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副校长、教务长王博陪同会见。

会见现场

龚旗煌对爱思唯尔在出版、数据收集与分析等方面对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成效,并表示,2023年是北京大学的“国际战略年”,学校将进一步了解和分析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全面加强与包括爱思唯尔在内的全球各领域伙伴的互联互通,增进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合作。

池永硕分享了爱思唯尔与北大的合作及最新进展,包括学术出版、人才培养、资源保障、科研规划管理与评价、大数据分析等。池永硕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爱思唯尔将通过与北大的合作,通过科学重建信任、增强能力、连接世界,助力在世界学术科研领域呈现更多“中国影响力”。

合影

双方还就未来在气候变化、科研产出等可持续发展相关议题和领域的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昀,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张存群,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恒,图书馆副馆长刘素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延伸阅读

爱思唯尔(Elsevier)是一家现代出版企业,创办于1880年。它从一个致力于古典学术的小型荷兰出版社发展成为一家国际性多媒体出版公司,向全球教育、科学技术与医学领域提供20,000余种产品。爱思唯尔的取名源自最初的House of Elzevir,即于1580年创立的荷兰家族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