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5-14
  • 深度报道
  • ghzhb

2022年4月13日晚,北大-芝大联合系列讲座、北大-芝大国际政策暑期项目高端对话隆重推出麦肯锡专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华强森博士(Jonathan Woetzel)、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院长、全球董事合伙人成政珉先生(Jeongmin Seong)共同围绕“中国数字变革及亚洲影响”分享洞见、交流思想。

华强森博士指出,中国拥有独特而成熟的数字生态系统、深厚的数字消费者基础和飞快的数字变革发展速度。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和图表演示,华强森博士揭示了中国在全球数字变革中占据的领先位置,中国数字变革的开拓者们从高频服务中脱颖而出并扩展到全方位收购服务。他也分析了中国数字经济所面临的新挑战。

成政珉先生就塑造中国数字体系的力量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电子商务和多渠道、社交虚拟商务、按需经济、共享出行与智慧城市、分配、金融科技、教育科技、健康科技等多个因素共同作用,形成了中国数字体系。在精彩的讲述过程中,成政珉先生不时向在线同学提问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在对话环节,华强森博士、成政珉先生交流认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弥合数字鸿沟、促进新的发展。

在问答环节,主持人谢智愚和学生听众围绕中国企业和数字变革领域积极发问,得到了两位嘉宾的热情解答。

最后,主持人代表听众向华强森博士、成政珉先生表示感谢,圆满结束本场高端对话。

EAA34


背景链接: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成立于1990年,致力于帮助商业、政府及社会部门领袖获得对全球经济发展的深入理解,并为危机管理与政策问题的决策制定提供事实基础。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很早对数字化及其变革所带来的影响开展研究,并发布了诸多具有洞察力的专业报告。


嘉宾介绍:

华强森,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

华强森(Jonathan Woetzel)博士是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麦肯锡商业与经济学研究部门——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 MGI)院长、麦肯锡城市特别倡议全球领袖,以及城市中国倡议联席主席。他是麦肯锡中国的联合创始人,常驻上海20余年。他是能源、可持续和经济总体规划专家,为亚洲多国政府改善外资环境提供建议、支持国家能源政策发展,并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经济发展咨询。他也为中东、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北美城市当局提供总体发展和绩效改革咨询。


成政珉,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院长

成政珉(Jeongmin Seong)是麦肯锡商业与经济学研究部门——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院长。他领导MGI中国研究团队,关注全球及新兴市场问题。他的近期研究关注全球化、高科技和创新、亚洲区域化发展及中国的经济转型。他合著了多本麦肯锡研究院报告和研讨文章。加入MGI之前,成政珉曾任麦肯锡大中华区全球副董事,为全球面向客户的行业如消费电子、零售与汽车业的公司提供咨询服务。成政珉也曾领导麦肯锡新兴市场增长咨询业务。加入麦肯锡上海办公室之前,成政珉曾担任戴尔中国区产品营销经理。成政珉毕业于哈佛商学院,获得MBA学位。


供稿:丁舒曈、谢智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