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1
  • 深度报道
  • ghzhb

2022年7月5日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驻华办事处人力资源经理尹佳萌(Clémence Ingabire)应邀作为北大-芝大联合系列讲座、北大-芝大国际政策暑期项目高端讲座嘉宾,在线分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体验。

尹佳萌主要围绕儿基会、儿基会驻华代表处,以及儿基会职位招募与申请三部分进行分享。首先,尹佳萌以儿基会的故事、工作与人为题展开讲述。她指出,在儿基会的任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想要改善190个国家和地区儿童生活的使命。她简单地介绍了儿基会的发展历史、日常工作以及2022-2025的战略性规划,主要涵盖教育、儿童保护、儿童健康与发展、应急响应等方面,致力于促进儿童权利的落实。同时,儿基会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希望在新冠疫情、俄乌冲突等新的全球情况下,实现每一个儿童都不受歧视地被纳入发展规划的目标。尹佳萌介绍了儿基会主要机构分布以及其三大功能性领域。她表示,每个儿基会的成员都非常的热心和尽责,共同为实现目标而奋斗,在亚太区、欧洲、拉丁美洲、非洲等多地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其次,尹佳萌讲述了儿基会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并透过短片分享任职儿基会驻华办事处是怎样一种体验——丰富、多元和成就感是其中的代名词。他们想要为儿童状况作出改变,照顾儿童从生存层面的需求到发展层面的需求。在视频中,项目专家纷纷表示,为儿童服务相当于为社会的世代服务。

最后,尹佳萌也介绍了儿基会现有公开招聘的岗位与工作要求,以及不同的合同类型、项目收获和相关福利。她指出,在儿基会能收获广泛的职业发展机会。她还详细讲解了儿基会的招聘流程以及申请技巧,并热烈欢迎大家申请实习及正式职位。

主持人谢智愚感谢尹佳萌女士关于儿基会感人而深入的介绍。随后,听众们围绕儿基会资金筹措、岗位要求等在线提问,嘉宾一一作答、亲切交流。

讲座结束时,尹佳萌对北大一直以来的友好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早日返回北京、到访北大,与大家再次交流。


嘉宾介绍:

尹佳萌(Clemence Ingabire),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蒙古及朝鲜办事处 人力资源经理

卢旺达/比利时双重国籍。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管理学院接受教育,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获金融学硕士学位。尹佳萌女士拥有超过15年工作经验,主要集中在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及私营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覆盖非洲、欧洲、加勒比和亚洲各地。自2018年起,她一直效力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人力资源办公室。此前,她任职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人力资源办公室,担任卢旺达国家银行供给专员、国家保险委员会运营经理等职务。现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蒙古及朝鲜办事处人力资源经理。Clemence Ingabire女士对人类发展充满热情,对儿童教育深感兴趣。“阅读、写作和分析的能力,挺身而出追求公正与平等,踏进属于你的那扇门、坐在你应坐的座位,获得这些的资格与联系都始于教育。”


供稿:李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