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马普学会主席马丁· 斯特拉曼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 2019年04月11日

    2019年4月9日上午,德国马普学会主席马丁· 斯特拉曼(Martin Stratmann)、副主席比尔·汉森(Bill Hansson)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田刚、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代表会见来宾并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 设立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专项基金,助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

    • 2019年04月10日

    随着北京大学国际化程度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海外学习形式正在日益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国际合作部学生海外学习项目(Education Abroad Program,EAP)整合学生海外学习资源,趋同管理,旨在为北大在校生构建海外交流平台,提供在学期间长短期海外学习的机会。

  • 国际合作部外籍教师俱乐部成功举办“鉴赏中华传统民乐”活动

    • 2019年04月04日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我校外籍教师的生活,3月29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外籍教师俱乐部成功举办了“鉴赏中华传统民乐”俱乐部活动。本次活动以“讲+演”形式开展,邀请我校中乐社团的学生代表讲解乐器知识并进行乐器表演,帮助我校外教深入了解民族乐器,领略古典音乐的美妙。‍中乐社团的学生代表首先进行了一场以中华传统民乐知识为主题的讲座,系统介绍中华传统民族乐器的历史、门类以及特点;随后,通过现场乐器展示(扬...

  • 北京大学召开外事政策解读工作会议

    • 2019年04月04日

    为落实学校十三届党委二次全会(扩大)暨领导班子2019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的精神,加强依法治校,提升管理效能,强化工作执行力,4月3日上午,学校在二体地下报告厅召开外事政策解读工作会议。副校长田刚出席并讲话,各院系、所、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管领导、外事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主持。​

  •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

    • 2019年04月02日

    3月28日下午,应北京大学德国研究中心邀请,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Dr. Clemens von Goetze)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邱水平,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会见葛策一行。

  • 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图普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

    • 2019年03月27日

    3月24日下午,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图普(Stephan Toope)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邱水平,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会见图普一行。

  • 中国-阿联酋高等教育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

    • 2019年03月27日

    3月22日下午,由北京大学、阿联酋驻华大使馆、沙迦美国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阿联酋高等教育论坛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

  • 东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羽田正访问北京大学

    • 2019年03月27日

    3月21日上午,东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羽田正访问北京大学,东京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教授中岛隆博、松田康博以及综合文化研究科教授石井刚等陪同访问。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接待了来宾,双方举行了北京大学-东京大学“”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