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29
  • 新闻快递
  • 邬紫荆

  跨越重洋,只音为你。10月21日晚,北京大学第十一届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圆满落幕。经过一番激烈而精彩的比拼,芮停裴、黄信亨、金佑永组合摘得桂冠,Singsong国际清唱团和朴承俊、金志浩组合分列第二、三名。

  本届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第一次通过网络实现了赛况的实时更新。优酷网和视友网对本次比赛进行同步直播,使未亲临现场的观众也能感受现场比赛的盛况。同时,观众还可以通过app进行现场投票,为自己喜爱的选手加油打气。

39267258727574529.jpg

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主持人

  第一轮比赛由十四位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进行演唱。来自蒙古国的扎亚第一个上场,以一首《Diamonds》点燃全场的气氛。随后上场的留学生们的表现也是精彩纷呈——罗睿思的西班牙舞曲、裴兑容的吉他弹唱、周岳翔的中国风演绎......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第二轮比赛在第一轮排名前六位的选手之间展开。六名选手根据评委的指定分为A、B、C三组,进行两两对决。最终,在评委的一致认定下,芮停裴组合、陈欣馨与朴承俊组合进入到最后一轮比拼,而通过观众的投票,Singsong组合也不负众望,成功拿到了最后一张晋级四强的通行证。

  在最后一轮的比拼中,四名选手都带来了十分精彩的表现。无论是Singsong国际清唱团对其阿卡贝拉清唱传统的延续、朴承俊组合高低声部的演绎,还是陈欣馨的深情献唱、芮停裴组合“技能”加“颜值”的双重亮点,都让评委们赞不绝口。在宣布比赛结果前,北京大学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张思源带来了他的原创曲目《相机》,为本场的演出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点。

253149054573419310.jpg

决赛冠军芮停裴组合

  最终,陈欣馨获得第四名,朴承俊组合获得季军,Singsong国际清唱团获得亚军,芮停裴组合则登上了冠军宝座。

669540967740007190.jpg

决赛评委老师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在台上合影留念,纪念这一难忘的时刻。

---

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新闻

【背景资料】

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作为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的品牌活动之一,已经有十一年的历史,是广大留学生展现自我、绽放才情的最佳舞台,也是中国学生与外国留学生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十一年来,大赛已经成为校园中一项影响深远、规模宏大的活动,在北大校园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在留学生群体内有着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