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27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快活的阳光一扫几天来的阴霾,清晨九点,百讲广场便被各国留学生精心布置的展台和前来游览的人群装满。

  别出心裁的小游戏、各国独特的风景图片、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吸引着每一位参与者驻足,“通行证”小游戏更推动着他们前往一个又一个展台“盖章留念”。

  埃及展台里,穿着埃及民族服装的姑娘们,脸上挂着暖暖的笑容,先问一问参观者中文名,再问问有什么特殊含义,然后歪头想想,最后仔仔细细地用细毛笔在纸上写下自己为他取好的阿拉伯名字。与汉字截然不同的书写方法与发音,使每位参观者都感到新奇不已。

image002.jpg

  意大利展台前挂着一个大大ins照相框,每个人都可以走进去,拿上一支心仪的小道具,和热情的意大利男孩们合影。一支假胡子、一块“pizza”,一顶有趣的大厨帽…总有一款让你心动,再加上意大利留学生们脸上富有感染力的笑容,每个从旁经过的人都忍不住加入他们。

image006.jpg

  泰国展台最吸引人的是那一面贴满普密蓬国王照片的墙壁,一句“贤君与世长辞,其道永在民心”体现了泰国人民对他的爱戴之心。

image008.jpg

  港澳台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精心设计了许多别致的小游戏。香港展台可以玩拼图和粤语小测试;台湾展台可以套圈得礼品或者玩弹珠;澳门展台的设计则是弹瓶盖过线得奖品。小游戏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注意力,小脑袋瓜一个个挤在游戏桌边,好不热闹。   

image010.jpg

image012.jpg

  走到终点站旁,就可以听到从瑞士展台传来的乐声,他们应该算得上是这次游园会中最具科技元素的展台了:两台大电视和两台苹果电脑循环播放着介绍瑞士的短片,背景墙上红白两色的宣传板展示着瑞士这一国家具有的先进科技技术。走过的人都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进去看看,发出“啧啧”的惊叹声。

image014.jpg

  塞浦路斯展台的“贴驴尾巴”游戏吸引了许多人跃跃欲试。虽然驴屁股周围设计了许多混淆视听的小黑块,但还是很贴心的用箭头把正确答案标记出来了。当小朋友把“尾巴”准确地贴上去时,人群爆发出欢呼声。

image018.jpg

  日本展台的同学们别出心裁的设计了几把“竹枪”,是用随处可见的竹筷做的,在前面套上橡皮筋,一扣“扳机”,皮筋就会弹射出来打中前面的目标。人们在这个游戏后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都想过一把“打枪”的瘾。

image022.jpg

  墨西哥展台布置围绕传统节日亡灵节展开。墨西哥留学生们在脸上用颜料画出头骨的图案,戴上大帽子。虽然名为“亡灵节”,但在墨西哥,这是一个欢乐的节日,墨西哥留学生们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把糖果分给每位前来参观的人。

image023.jpg

  什么都没有好吃的来得吸引人。法国展台左侧摆放着一张小桌子,上面展示着法国的经典美食:可丽饼、红酒、培根片、奶酪。“可丽饼5元,都要15元”,两位女生在桌后麻利地在可丽饼上抹酱料,做套餐。“我都要”“我要一份可丽饼”“都要都要”这个小小的美食角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咬一口可丽饼,垫垫逛了一上午后有些饥饿的肚子,也是极享受的。 

image027.jpg

  韩国展台:不用等到中午的大盆石锅拌饭,一大清早,火鸡面和不计其数的韩国风味饮品就已经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人。左侧的小桌子有两位韩国留学生为参观者制作韩文胸牌,右侧是脸部彩绘,前边还有穿着韩国民族服装的姑娘和小伙。活动多样的韩国展台算得上是百讲广场最火爆的展台之一了。

image029.jpg

  快看,美丽的马来姑娘在参观者手上做着富有民族特色的彩绘,还有一桌马来民族特色美食任君品尝。马来展台火爆非常,要想感受马来风情啊,先排队吧。

image031.jpg

  广场上各国的精心布置的展台使参观者足不出校便可周游世界,感受不同的国家的人文风情。舞台上的节目热热闹闹的进行着,舞台下的人拿着通行证热热闹闹的逛着,发现了好玩的就过去体验体验。多元、融合、和谐,这就是举办国际文化节的价值所在。

---

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