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合作部党支部赴宋庆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19年11月06日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结合国际合作部主题教育安排,11月5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一行40多人前往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访。

  • 2019年北京论坛在北京大学闭幕

    • 2019年11月05日

    11月3日下午,2019年北京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落下帷幕。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奕,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作主旨报告。

  • “变化世界与人的未来”——2019年北京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

    • 2019年11月02日

    金风送爽,丹枫迎秋,11月1日下午,2019年北京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来自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学者、嘉宾相聚北京,围绕论坛主题“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变化世界与人的未来”,共同探讨在急剧变化的世界中,应对新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致视频贺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作特邀报告。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主持。...

  • 【“大学堂”讲学计划】国际著名免疫学家陈志坚教授北大开讲

    • 2019年11月01日

    10月24日,应北京大学“大学堂”顶尖学者讲学计划邀请,2019年度美国生命科学突破奖得主陈志坚教授来访北大并发表学术演讲。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共同举办,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光华教育基金会提供资助。

  • 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

    • 2019年10月30日

    2019年10月27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UN Job Fair)北京专场在北大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妇女署、国际电信联盟等24个国际组织机构近40位代表出席。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出国留学选培部副主任杨祥义、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等出席活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征微,国际合作部部...

  • 第七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 2019年10月28日

    2019年10月26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海淀园管委会)协办的第七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成功举行。

  • “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

    • 2019年10月28日

    10月18日下午,由来自中东欧16国中央或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级官员、研究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等组成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能力建设项目”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

  • 国际合作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 2019年10月27日

    按照学校的部署,国际合作部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经过精心筹备,10月17日,国际合作部召开部内征求意见座谈会,会前,各内设科室负责人分别在本办公室征求了大家对部门整体工作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会上,大家围绕团队建设、业务发展等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有同事提出,走访调研发现,建设全英文授课项目有很大的空间,许多院系都很有积极性,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