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大学举办2020年外国留学生及专家新年联欢会

    • 2019年12月23日

    12月19日晚,北京大学2020年外国留学生及专家新年联欢会在中关新园1号楼群英宴会厅举行。350多名外国专家学者、各国留学生和留学生校友代表,以及校内外嘉宾欢聚一堂,共贺新年。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院士、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以及校内各院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与外国专家及留学生一起辞旧迎新。联欢会现场田刚在致辞中对海内外全体“北大人”和关心、支持北大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问候。他指出,2019年是纪念五四运...

  • 因公出入境证件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 2019年12月18日

    12月13日下午,国际合作部举办“因公出入境证件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派出办公室主任黄葵主持,部长助理谷雪介绍了目前我校因公派出和因公出入境证件管理的整体情况,并感谢各院系和相关单位对因公派出工作的重视、配合与支持。来自全校30多个院系的外事管理干部参加交流会。

  • 【“大学堂”讲学计划】哈佛大学Charles M. Lieber教授北大开...

    • 2019年12月17日

    12月10日,应北京大学“大学堂”顶尖学者讲学计划邀请,哈佛大学约书亚-贝丝·弗里德曼校级教授、Wolf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和医学院院士Charles M.Lieber教授来访北大,并发表学术演讲。Lieber教授对中国和中国科学界一直怀有很深的感情,为培养中国高级科学人才和推动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 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项目结业典礼举行

    • 2019年12月16日

    12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项目首届治国理政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院士出席典礼并致辞。外交部办公厅主任韩志强、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刘铭、巴基斯坦国会外事委员会主席Mushahid Hussain Sayed,教师代表、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37位学员及其亲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首届学员顺利结业。

  • 崔钟贤学术院院长兼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访问北京大学

    • 2019年12月16日

    12月12日,崔钟贤学术院院长兼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来宾。北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士其,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副部长郑如青,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亚太研究院院长李寒梅、副院长吴杰伟等陪同会见。

  • 第二届北京大学外国专家工作委员会聘任仪式举行

    • 2019年12月13日

    12月12日下午,第二届北京大学外国专家工作委员会聘任仪式在临湖轩举行。本届委员会由29位院系代表和6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担任主任...

  • 留学生校友和校友组织在北京大学校友会2019年表彰中获奖

    • 2019年12月09日

    2019年11月30日,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第十三次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通报了北京大学校友会2019年表彰奖励名单,其中,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获得优秀校友组织奖,德国校友罗梅君(Mechthild Leutner)和美国校友欧阳凯(Kyle Oberman)获得优秀校友奖。

  •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文物部部长哈立德·阿纳尼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 2019年12月03日

    2019年11月28日,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文物部部长哈立德·阿纳尼(Khaled El-Enany)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