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思唯尔董事长池永硕一行访问北大

    • 2019年01月14日

    2019年1月10日上午,爱思唯尔董事长池永硕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副校长田刚、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平文、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科学研究部副部长韦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 郝平在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作典型发言

    • 2019年01月14日

    1月9日至10日,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全国高校代表,作了题为“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国际人才集聚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典型发言。会议现场郝平聚焦“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这一主题,介绍了北京大学积极推动引智与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国际化科技合作高端平台,加大“高精尖缺”外国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和新进展。近年来,北京大学在工学院试点设立国...

  • 国际合作部集体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论

    • 2019年01月09日

    2019年1月8日上午,国际合作部组织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做了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座,为同志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论。国际合作部领导班子及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国际合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助理谷雪主持。

  • 郝平率团访问日本

    • 2019年01月04日

    12月24—26日,郝平校长率团访问日本,拜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程永华大使,访问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

  •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经验交流活动在苏州举办,北京大学荣获三奖

    • 2018年12月28日

    2018年12月14日,在由教育部国际司和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共同承办的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经验交流活动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评估结果,并进行了颁奖活动。在本次评估中,北京大学共获年度优秀创客中心、优秀导师和优秀学生团队三个奖项。

  • 以色列理工学院代表团来访

    • 2018年12月25日

    12月19日上午,以色列理工学院高级执行副校长Adam Shwartz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执行副校长Eliezer Shalev一行到访我校...

  •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理事会召开

    • 2018年12月24日

    2018年12月21日上午,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大学召开,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总监费萨尔·穆阿迈尔、副总监阿卜杜凯里木·载德、沙特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艾哈迈德·穆瓦莱德、阿美石油公司亚洲区副总裁瓦利德·希拉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阿语系主任林丰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会议。

  • 北京大学举办2019年外国留学生及专家新年联欢会

    • 2018年12月21日

    12月20日晚,北京大学2019年外国留学生及专家新年联欢会在中关新园举行。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田刚出席活动,同外国专家、留学生、留学生校友300多人欢聚一堂,共贺新年。几内亚比绍驻华公使衔参赞卡林通(Carrington Ca)校友、波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布兰卡(Blanka Golebiowska)校友及校内各院系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