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领导访问韩国并出席“亚洲研究实践与创新”国际研讨会

    • 2018年09月11日

    2018年8月31日,林建华校长率团出席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亚洲研究实践与创新国际研讨会”,并在全体大会做主旨发言。本次会议由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越南河内国立大学等18家由财团资助设立亚洲研究中心或国际论坛的高校领导、学者和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 斯坦福大学校长马克·特榭-勒温一行来访北大

    • 2018年09月10日

    2018年9月7日上午,斯坦福大学校长马克·特榭-勒温(Marc Tessier-Lavigne)一行来访北大。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随后,林建华校长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会见了马克·特榭-勒温校长一行并举行了深入的交流。

  • 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

    • 2018年09月05日

    2018年8月29日下午,“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分别向大会致贺信,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庆应义塾大学校长长谷山彰、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来访北京大学

    • 2018年08月31日

    8月29日下午,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一行来访北京大学,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巡视员刘伟华、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执行董事程智军陪同来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高松在未名湖畔帕卡德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陈东敏、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 2018年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开班

    • 2018年08月14日

    2018年8月5日,第十五期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The 15th LSE-PKU Summer School)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 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来访北京大学

    • 2018年07月23日

    7月18日,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女士率领基金会高层领导团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并与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小型中非合作圆桌座谈。北大副校长田刚、南南学院院长林毅夫、南南学院学术院长傅军在朗润园接待了来宾。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部长于佳陪同出席了会见。

  • 梦响仲夏夜,荣耀雨中曲 ——第三届“音乐剧学院奖”成功举办

    • 2018年07月18日

    “音乐剧学院奖”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合办,中国戏剧家协会支持的公益性音乐剧专业实践活动,是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的亮点之一。

  • 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来访北大

    • 2018年07月18日

    2018年7月17日下午,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一行来访北大。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临湖轩接待了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