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érard Mourou教授访问北京大学并...

    • 2018年10月13日

    2018年10月12日,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érard Mourou教授访问我校并发表演讲。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主办,物理学院与国际合作部承办。

  • 北京大学代表团访问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

    • 2018年10月12日

    2018年9月25日-28日,应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邀请,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教授率代表团对朝鲜进行友好访问。“2018金日成综合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于9月26日在金日成综合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是“科学发展和增进人类福祉”。

  • 我校国际法学院施耐德教授荣获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 2018年10月08日

    9月29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英国籍外国专家弗朗西斯·施耐德(Francis Snyder)教授作为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者应邀出席颁奖仪式。9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切接见了此次中国政府友谊奖的获奖外国专家及他们的亲属

  • 墨西哥学院院长西尔维娅·吉奥尔吉来访北大

    • 2018年09月25日

    2018年9月20日,墨西哥学院院长西尔维娅·吉奥尔吉来校访问,田刚副校长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一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历史学系教授牛大勇、拉美研究中心主任董经胜、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 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校长来访北京大学

    • 2018年09月25日

    9月18日上午,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校长Fadlo R. Khuri来访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等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

  • 中国印地语学者在印度获颁卡米耶·布尔克奖

    • 2018年09月21日

    印度中央邦14日向中国著名印地语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姜景奎颁发卡米耶·布尔克奖,以表彰他在印度语言文学和文化方面的贡献。

  • “博雅视界”北京大学外事大讲坛第一讲暨傅莹大使新书首发分...

    • 2018年09月17日

    2018年9月13日,“博雅视界”北京大学外事大讲坛2018年秋季第一讲暨《我的对面是你:新闻发布会背后的故事》——傅莹大使新书首发分享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和中信出版集团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承办。

  • “你好,北大!” |2018国际学生步入燕园

    • 2018年09月12日

    九月伊始,盛夏初歇,正值开学季的百廿北大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18级国际学生,预计将有约1900名新同学不远万里来到燕园,开启未名湖畔的求学之旅。今年,北京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再创佳绩,在日益多元化的招录渠道和特色突出的优质项目的带动下,吸引了大批优秀海外生源,录取规模与质量均得到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