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外籍专家参加“2018感知中国-高校外国专家金秋中原文化行...

    • 2018年10月19日

    10月11日至14日,国际合作部组织我校外籍专家赴河南郑州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智分会与郑州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感知中国-高校外国专家金秋中原文化行”主题活动,与来自全国近60所高校的150多位外籍专家及外专事务负责人一同探索中原文化,感知华夏文明。在“2018年高校外国专家工作交流研讨会”开幕式上,我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讲席教授Join Keith Zacharias做了“推动有研究生教育与研究质量提升”的主题发言。他强调,...

  • 高端学术讲学计划丨斯科特·特里梅因系列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 2018年10月18日

    应北京大学高端学术讲学计划的邀请,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讲席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星系动力学》作者斯科特•特里梅因(Scott Tremaine)于2018年10月8日至11日访问北京大学,在北大作了三次公开讲座和座谈。10月8日下午,斯科特•特里梅因教授主题为“太阳系稳定吗?”的公开讲座于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办。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系主任刘富坤教授担任主持,来自北京大学和其他高校的百余名学生及多名老师...

  • Marc Ernst教授来访北京大学并开展系列讲学活动

    • 2018年10月18日

    应北京大学高端学术讲学计划的邀请,德国乌尔姆大学应用认知心理学系主任、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多感知和运动研究小组的首席科学家马克•恩斯特(Marc Ernst)教授于9月25日至28日访问北京大学,在校作了多次公开讲座和专业讲座。马克•恩斯特(Marc Ernst)教授为德国乌尔姆大学应用认知心理学系主任,曾任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多感知和运动研究小组的首席科学家,IEEE触觉学会副主席,是人类多感觉通道研究(Multisensory Research)的...

  • 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来访

    • 2018年10月15日

    10月11日上午,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Universidade Estadual de Campinas,缩写Unicamp)校长马赛洛·诺贝尔(Marcelo Knobel)教授率团访问北大。

  •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érard Mourou教授访问北京大学并...

    • 2018年10月13日

    2018年10月12日,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Gérard Mourou教授访问我校并发表演讲。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主办,物理学院与国际合作部承办。

  • 北京大学代表团访问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

    • 2018年10月12日

    2018年9月25日-28日,应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邀请,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教授率代表团对朝鲜进行友好访问。“2018金日成综合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于9月26日在金日成综合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是“科学发展和增进人类福祉”。

  • 我校国际法学院施耐德教授荣获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 2018年10月08日

    9月29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英国籍外国专家弗朗西斯·施耐德(Francis Snyder)教授作为2018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者应邀出席颁奖仪式。9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切接见了此次中国政府友谊奖的获奖外国专家及他们的亲属

  • 墨西哥学院院长西尔维娅·吉奥尔吉来访北大

    • 2018年09月25日

    2018年9月20日,墨西哥学院院长西尔维娅·吉奥尔吉来校访问,田刚副校长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一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历史学系教授牛大勇、拉美研究中心主任董经胜、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等陪同出席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