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端学术讲学计划 约瑟夫·奈教授系列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 2018年11月02日

    应北京大学高端学术讲学计划的邀请,著名国际政治哲学家、哈佛大学荣休教授约瑟夫·奈(Joseph S. Nye)于10月21—22日访问北京大学,在政府管理学院发表主题演讲,与北大学者开展座谈,并与国际著名哲学家成中英教授(Chung-Ying Cheng)举办高端学术对话。约瑟夫·奈教授以最早提出“软实力”(Soft Power)概念而闻名,此次到访活动,围绕“文化、文明与全球治理”、“软实力与巧实力”和“软实力的东西方对比”等话题展开,并...

  • 国际合作部举办秋季外国专家工作交流座谈会

    • 2018年11月01日

    10月23日,为了及时传达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局关于外专签证管理和国际会议申报工作的最新规定,更好地与各院系沟通我校外专事务工作,国际合作部专家办公室组织举办了秋季外国专家工作交流座谈会。全校40多个院系外事负责人以及外事秘书参会学习交流。‍座谈会上,专家办各项目负责老师依据《北京大学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支出管理的规定》等文件讲解了外专工作的最新政策和要求,包括:...

  •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访问北京大学

    • 2018年11月01日

    2018年10月30日,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戈利科娃访问北京大学,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博罗弗斯卡娅、俄罗斯联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杰尼索夫、中国教育部驻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等陪同访问。北京大学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副校长田刚等在临湖轩接待了戈利科娃副总理一行。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北京大学并与学生座谈

    • 2018年10月30日

    2018年10月26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北京大学,与北大学子开展座谈会。中国驻日本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外交部亚洲司参赞薛剑,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校长郝平,副校长陈宝剑共同出席座谈会。

  • 2018年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在京举行

    • 2018年10月25日

    10月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承办的2018年“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

  • 国际文化节|留十决赛之夜:以声会友,跨“乐”重洋

    • 2018年10月25日

    跨乐重洋,未名而来;百廿不忘,必有回响。10月20日的夜晚,新太阳学生中心地下,热爱为经,陪伴为纬,五洲四海的足迹汇聚于此,交织出光芒闪烁的十佳之夜。在这个以友谊为主题的夜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十三组选手纵情歌唱,诉说他们独一无二的友谊故事。

  • 国际文化节|青年论坛:两代人的“一带一路”

    • 2018年10月25日

    “北大因你 百廿又新 ”。在刚落幕的第15届国际文化节上,一场精彩而深入的青年论坛铺开了北大学子与“一带一路”的新篇章。对话大使先生与嘉宾老师,抒发青年人心中的家国洞见,观点碰撞相融将带来怎样的精彩?大使先生与3位青年代表独家专访带你解读两代人的“一带一路”。

  • 国际文化节|北京大学“一带一路”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 2018年10月25日

    2018年10月21日上午,第二届北京大学“一带一路”青年论坛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898创新空间成功举办。作为北京大学第15届国际文化节的精彩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围绕“新青年,新梦想,新世界”的主题,开始了第一项议程“学者主旨发言”。